潍坊市发布第三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阵地战”最新战果

2020年10月02日18: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10月2日电 9月30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潍坊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阵地战”有关情况向社会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阵地战”,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确保了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持续健康,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新打掉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11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0余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000余万元,侦结移诉涉黑组织案件6件、涉黑犯罪集团案件15件;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侦查,公诉涉黑涉恶案件16件240人;全市两级法院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庭审理方案和工作规范,通过线上、线下开庭审理方式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5件195人,其中46人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查处涉腐涉伞问题77件,对64名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同时,有关部门单位针对自然资源领域、文化旅游领域、市场流通领域、金融放贷领域、农业农村领域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实施日常监管和长效机制“双强化”工程,有效推动了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加快工作进度,补齐工作短板,完善长效机制,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按期实现预定任务目标。(邢曼华)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