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直政法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29日17: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29日电 9月26日至28日,济南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在章丘三涧溪乡村振兴学院联合举办市直政法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的85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济南市直政法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

目标明确: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本海在培训动员时强调,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领导能力、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能否落地生根,决定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

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党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明确职责、增强本领,突出政治建设引领,打造具有政法特色的党建品牌,充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提高谋划工作、推进工作、领导发展本领。

内容丰富:紧扣支部实际,体现政法特色

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紧扣支部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既体现了政法工作特色,又与支部工作实务紧密结合。

此次培训,有党史、新中国史的专家授课,又有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度解读;有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业务辅导,又有不同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有专家教授的课堂授课,又有到三涧溪村党性教育基地、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阵地的现场参观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升了教育培训效果。

刘浩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

周金龙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李玉锋 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心课件资源处副处

林勇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

马国胜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

林学启 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效果明显:用心创新发展,争创过硬支部

参训支部书记在3天培训中,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以良好纪律、良好学风、良好状态确保了培训效果。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鹿霆总结时指出,此次培训呈现组织好、讲得好、学得好特点。

济南市直政法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

在专题交流发言环节,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党支部书记刘俊凯、市法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书记李国才、市检察院新闻宣传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军、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赵泳涛四位支部书记作了典型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方法、提高了本领,理清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思路,树立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动力,用心干好工作,用心创新发展,用心追求极致,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答好答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这张试卷,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工作中作示范当表率,进一步打造过硬支部干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为新时代政法工作走在前列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济南政法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