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回头看

2020年09月25日14: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9月25日电 近日,烟台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与烟台农商银行来到昆嵛区,实地开展了金融精准扶贫回头看走访工作,对该行前期金融精准扶贫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一行与牟平区广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工作、帮助贫困户增收等情况。为全面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烟台农商银行前期向该合作社发放贷款,并给予优惠利率政策,金融支持合作社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经过前期走访,该行了解到有2名贫困户均因身体健康状况欠佳而致贫,积极对接合作社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吸纳2名贫困户就业,帮助其解决生活难题。

根据座谈情况,调研指导组走访了该2名贫困户,贫困户十分感谢烟台农商银行的金融支持,分别赠予扶贫办、烟台农商银行、广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情系百姓办实事 爱心帮扶暖民心”锦旗。

下步烟台农商银行将深入落实地方扶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优势,加大扶贫产品服务创新力度,持续提升金融精准扶贫质量,对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全面走访回头看,对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及时给予信贷支持;对不符合贷款条件的,积极帮助协调辖内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此外,该行还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商(肖伟兵 姜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