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枢轴”、省会“1+6”经济圈核心文旅产品,济南文旅推介会走进陕西西安

2020年09月24日18:44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中华文化枢轴”、省会“1+6”经济圈核心文旅产品,济南文旅推介会走进陕西西安

泉心泉意,共赢黄河。9月23日上午,携“中华文化枢轴”、省会“1+6”经济圈核心文旅产品,济南文旅推介会走进了陕西西安。泉城济南向西北人发出诚挚邀请:这个秋冬,来一场秋冬物语漫游泉城之旅、中华文化枢轴之旅、山东省会经济圈之旅吧!参会嘉宾有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西安市文旅局副局长余亚军、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蓉、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学军、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济南市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克、济南市平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继利、以及西安当地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推介,本次推介会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这样的山,泉,湖,河,城,怎能不来?

推介会上,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蓉致辞。济南是山东省会,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以泉水众多闻名于世,具有山、泉、湖、河、城浑然一体的独特风貌。济南还是中华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8000多年考古史、5000多年文字史和2600多年建城史,是一座可以率性游玩又可以静心品读的城市。

她表示,当前的济南,创新与活力共生,时尚与品质同在,先后收获“夜间经济十佳城市”“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夜游城市”“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网红目的地”“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等荣誉。在这里,可以看得见一城山色,听得见泉水叮咚,触摸到处处繁华。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表示,两地自古渊源颇深,比如秦琼、铁铉等著名历史人物都有深厚的民间基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区域交流,积极推进两地在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市场等方面合作,推动两市文化旅游的深度互动、交流和发展。

随后,济南城市推介人邢琦娜从“泉”的清澈、“湖”的开放、“山”的风骨到“河”的奔腾、“城”的包容,详细推介了“船游泉城”的潇洒似江南,众泉汇流的大明湖上,泉城夜宴“明湖秀”的惊艳与璀璨,青山绕城的“一城山色”风貌,从古济水到黄河的百折不挠,还有600多年历史的明府城街巷里,“泉水人家”的惬意悠闲……这样的山,泉,湖,河,城,这样的济南,你还不来?

10月9日起,持泰山三孔门票免费游趵突泉千佛山

在现场,山东大鼓、山东快书、山东琴书等特色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历下区文旅局、平阴县文旅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等相继做了十一国庆假期主要活动推介。其中,以济南网红地标为基础,创意设计的五龙潭、趵突泉、千佛山、解放阁等网红地标月饼,尤其引人关注。

与此同时,本次推介会还专门介绍了两条重点线路。一是以济南、泰安、曲阜为核心的中华文化枢轴之旅。这是一条文化自信之旅,孔子在这里诞生,儒家文化在这里创始并弘扬;泰山在这里崛起,汇聚中华文明之希望;泉水在这里喷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一中华文化认知核心价值观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二是以省会济南为核心的山东省会经济圈之旅,济南与淄博、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东营周边6市组成“1+6”都市圈。目前济南市联动省会经济圈推出国有景区联动优惠政策。2020年10月9日起,持七日内泰山风景区或孔府、孔庙、孔林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半价优惠。持有七日内泰山风景区门票的同时,还持有七日内三孔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免门票待遇;2021年1月1日起,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每逢周一、周五对所有游客实施半价优惠,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共饮黄河水,万里手足情。推介会现场,分别签订了西安市与济南市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安旅游协会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共赢黄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安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新锐文创设计联盟签署黄河文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烨)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