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州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活动

2020年09月22日19: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9月22日电 近日,山东省莱州市组织全市近5000名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开展中秋节前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大走访,帮扶责任人将统一采购的月饼等节日物资送到了贫困户家中,并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帮扶责任人在送去节日物品的同时,认真查看2020年收入明细表,熟悉掌握贫困户2020年收支情况;认真查看结对帮扶贫困户居住环境和生活状态,力所能及的进行家居卫生清扫,倡导帮助贫困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发现的房屋漏雨、门窗漏风等情况及时反馈莱州市扶贫办,莱州市扶贫办第一时间组织镇街给予修缮。

今年以来,莱州市组织第一帮扶责任人走访8次,组织第二帮扶责任人走访10余次,累计为贫困群众集中采购生活物资70余万元。同时,全力做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为全市贫困户统一配备发放口罩1万多个,向贫困户发放了消毒液等物资1025斤,动员有条件的镇村为贫困户配送了蔬菜、面条等生活物资近17000斤,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到位,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烟台市扶贫办供稿)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