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点名,没你不行”

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全方位聚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09月22日17: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部署工作会议现场。(四方街道供图)

人民网青岛9月22日电 (刘颖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9月21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街道分管主任主持会议,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就四方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整体安排、前期准备工作和当前要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王泽学强调,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有助于全面摸清青岛市人口最新情况、摸清人力资源结构和空间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等方面的信息,进一步完善“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治理理念,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国家点名,没你不行”,四方街道全方位聚焦当前备受社会关注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进一步做好青岛市人口普查工作,号召社会各界广泛支持配合,为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