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陆续“解封”!凭校园卡健康码自由进出

2020年09月21日09:16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高校陆续“解封”!凭校园卡健康码自由进出

9月19日,山东大学发出通知,学生日常出入校园的审批流程做了简化,如当日出校不出校区驻地城市,不需要辅导员审核。一时间,”重获自由“的山东大学学生无不欢喜雀跃。

其实,“解封”的山东高校不止山东大学,还有烟台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

9月20日,记者向烟台大学求证,工作人员表示,“学生出入校园还是要亮健康码,测体温,持校园卡出入。新生入学的时候,出于人性化的考虑,家长的要求是需要事先提出进校的书面申请,但进出校只有一次机会。”

烟台大学新生入学通知中对此也有涉及,在“学生通道”,工作人员依次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绿色健康码,并对新生进行体温检测,检验合格的学生即可到报道专区办理报到手续。

据了解,9月18日至9月19日,烟台大学75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将相继来校报到。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精心准备、暖心服务,共同迎接新生的到来。

记者注意到,比起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解封"通知来得更早。9月21日是山东财经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9月18日,山东财经大学官微发布“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注意事项”,明确了新生报到期间家长可以进入校园。

山财大学工处指出,经学校研究决定,新生报到期间家长、私家车可以进入校园,请家长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提前彩色打印“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进入校门时与学生“我在校园”的“入校凭证”同时出示,经测温后进入校园。自驾车送孩子报到的家长请自觉遵守学校保卫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以保证校园安全和交通通畅。(张洪波 张聪)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