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铁骑实战技能比武竞赛圆满闭幕

2020年09月18日18: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18日电(逄鑫珊) 限宽调头、单手持物驾驶、米字型绕桩,14项高难度项目,1分30余秒顺利完成。这是山东首届铁骑实战技能比武竞赛交出的成绩。经过了三天的激烈角逐,18日,比武竞赛圆满结束。济南交警支队、淄博交警支队、德州交警支队等荣获个人驾驶技能、铁骑执法、优秀组织等奖项。

济南支队荣获总成绩一等奖,临沂支队、威海支队分别获得总成绩二等奖,三等奖为滨州支队、潍坊支队、烟台支队。临沂交警支队民警主父永浩,济南支队辅警米振宇分别创造了民警组和辅警组的最快成绩记录。伴随着比赛结果的公布,为期三天的山东省首届铁骑实战技能比武竞赛竞赛环节圆满结束。

此次比武竞赛开始于16日,山东省16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铁骑精英上演“巅峰对决”。比武竞赛共设置三个科目,分别是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个人竞赛(科目一)、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团体竞赛(科目二)与交警铁骑警务查缉技能竞赛(科目三)。其中,科目一科目二比赛场地为水泥硬化路面,科目三场地为模拟道路。

此次竞赛共包含限宽调头、高速弯道行驶、米字型绕桩等高难度项目,对于常人来说,完成一项已属不易,参与竞赛的运动员们则不但要顺利完成,而且要提高速度,在快与稳之间追求更好成绩。民警组最快成绩为1分35秒,辅警组最快成绩1分31秒07。宝剑锋从磨砺出,优异成绩背后是民警们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

成绩公布之后,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修春清、山东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玉国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证书。

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修春清为获奖者颁奖 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玉国为获奖者颁奖 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山东省公安厅的各位领导为个人竞赛民警组的获奖同志颁奖 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随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玉国现场发言、宣布山东省首届铁骑实战技能比武竞赛结束。

田玉国指出,举办此次比武竞赛,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关于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的具体要求,目的是为山东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提供展示技能、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对山东省铁骑队伍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对山东省公安交警部门深化勤务机制改革,全面加强交警队伍和交通管理业务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田玉国强调,加强实战练兵是提高民警素质和交警部门战斗力的治本措施,是一项应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任务。要提高业务水平,必须注重平时的教育训练,做到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保证训练的时间、质量和效果。各支队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积极研究新思路、新方法,迅速掀起铁骑业务比武练兵的热潮,积极培养和选拔业务拔尖人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山东省广大民警辅警的综合素质和岗位专业水平。

据悉, 此次比武竞赛选拔的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山东参加全国的铁骑比武竞赛,期待他们在更大平台取得更好成绩。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