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滨州北海盐田里的“活力健将”

2020年09月18日16:32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原标题:生活在滨州北海盐田里的“活力健将”

海鲜处处都相似,处处海鲜味不同。在山东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广袤的盐田里,生活着一种虾青素含量更高且虾肉纤维更为粗大的虾,它们主要生长在渤海湾淡水与海水交界处,有着丰富的微生物作为天然饵料,使其成为了风味独特、品质上乘的“脊岭岛”盐田虾。

要知道,不是每一只虾都称得上是“脊岭岛”盐田虾,它们也需要经过严苛的考验。在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自有的盐田虾养殖基地,这里生态环境独特,海水含盐量比普通水域高2-3倍,大多数病菌在高盐度海水中难以生存,天然无菌的水域环环境,纯天然的野生散养环境,从虾苗生长初期开始以丰年虫天然饵料为食,后期又以天然藻类及丰年虫为主要食物。在与高盐度海水、海鸟以及虾虎鱼的生存搏斗中,只剩下“灵活健将”的盐田虾才能存活下来,因此,最后端上餐桌的盐田虾肯定是最优质的。这种粗放的养殖方式,成就了野生的品质,“人养虾田天养虾”,这是渤海水产所坚持的自然法则。

优质的品质造就了盐田虾的品牌。在以质量为核心的时代潮流引领下,渤海水产所打造的“脊岭岛”盐田虾,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可检测、可跟踪、可追溯,产品全部通过了绿色以及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HACCP体系认证以及CQC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多种资质,部分产品还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专注于打造高品质原生态食材,致力于消费者饮食品质的提升”是渤海水产对品质的追求。据了解,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强化产业链条,加快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投资建成的专业水产加工冷藏及冷链物流基地,能够实现虾产品的就地加工、贮存,最大程度地保障产品的新鲜度;建成的绿色无公害饲料加工基地,采用业内一流的进口高档加工生产线,为虾苗提供所必须的养料,使饲料自给自足。

如今,青褐色的虾正用最原始的方式生长着,过不了多久便会迎来丰收。9月21日,一场关于盐田虾的盛宴即将开启,在山东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将举办“首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生态盐田虾文化节”,来现场,与如此优秀的“活力健将”来个亲密接触吧!(郭九涛 张爽 张静)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