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将举办国际爱情电影周

2020年09月18日10:0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庐山将举办国际爱情电影周

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宣布,“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将于9月20日至26日在庐山举办,届时,包括《庐山恋》在内的20部中外经典爱情电影将进行轮放。

据悉,此次电影周将开展包括启动仪式、爱情电影作品展映、国际华语爱情电影论坛等在内的多项活动。电影周期间,还将举办盛大婚典,邀请60对恩爱夫妻,在匡庐之巅举办浪漫盛大婚典,回忆浪漫,重温恋情。

1980年,在庐山实地取景拍摄的风景抒情彩色宽银幕故事片《庐山恋》公映后风靡全国,为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留下了一个时代的样本,成为一代人永不褪色的经典回忆。它的上映,不仅使庐山成为世人所向往的浪漫之山、爱情名山,更是打造了电影艺术与世界名山之间深度融合、互相推动的典范样式。庐山管理局局长、庐山市长李甫勇表示,今年是《庐山恋》首映40周年,借此契机创办“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并将之打造为江西重要的文化品牌、中国电影的一张名片,无疑是对《庐山恋》电影最好的纪念、最好的传承和最好的开创。

7月13日,本报曾以《〈庐山恋〉仍是中国影迷心中的传奇》为题,对《庐山恋》这部“世界上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传奇故事做出报道。截至目前,庐山上的庐山恋电影院40年间每天循环放映且只放映《庐山恋》已超过5万场,观众达700余万人次。(胡晓军 薛斌)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