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20日启动

2020年09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18日电 放飞梦想,枣赢未来。9月17日,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在济南召开了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20日正式启动,节会时间为9月20日-10月20日。

据了解,本届节会坚持“为民、务实”理念,突出群众参与性,推广沾化冬枣全流程标准化产销模式,提升“沾化冬枣”品牌辨识度,扩大线上销售规模,“以枣为媒”,发挥“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作用,以“放飞梦想 枣赢未来”为主题,举办一届贯穿沾化冬枣采摘季,更有特色、更有效益、更有影响的大会。

“我们始终秉承‘政府搭台、为民办节’的理念,已连续成功21年举办沾化冬枣节,提升了沾化冬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了全区广大枣农增收致富,成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一颗‘小冬枣’让枣农挑上了‘金扁担’。”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说。

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安排8项主要活动:组织策划乡村季风·走进沾化专题节目;13小时新媒体+电视+电商平台大型融媒直播;组织举办沾化冬枣“寻找全国最美星推官”评选大赛;组织举办冬枣大赛;组织举办第五届沾化冬枣电商节、首届沾化冬枣电商创业大赛暨“新合作”产销对接洽谈会;组织举办“双招双引”推介会;组织举办“智汇沾化·共赢未来”枣乡人才创业大赛;组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沾化冬枣节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成为闻名省内外的“金牌节会”。沾化冬枣节会在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沾化冬枣、扩大沾化冬枣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了农民收入提升。今年,沾化区围绕“产业增效、枣农增收”两大主题,加快推进沾化冬枣标准化建设工程,深入开展示范园区建设、旅游采摘长廊建设、沃土工程、品种改良、设施栽培、新技术集成应用等重点工程,加速推进沾化冬枣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目前,全区50万亩冬枣陆续成熟,预计今年的总产量将达6亿斤,冬枣品质较往年明显提升。(实习生 王一哲)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