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3个月 菏泽牡丹飞机场配套供电工程建设顺利完工

2020年09月18日14:32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历时近3个月 菏泽牡丹飞机场配套供电工程建设顺利完工

“红外测温无发热现象,10千伏机场Ⅰ线运行正常……”近日,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对新建投入运行的10千伏机场专线Ⅰ线进行全线巡视,全力保障菏泽牡丹机场项目建设。

菏泽牡丹机场是中国中型支线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是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是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打造菏泽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包括航站区和飞行区两大部分,设计站坪机位9个,年吞吐量9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500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对提升山东省内综合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功能,促进菏泽旅游经济发展,提升菏泽城市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发挥积极作用。

菏泽牡丹机场现场情况(部分)

据悉,菏泽牡丹机场供电工程涉及10千伏机场专线I线、机场专线II线2条配电线路,新建10千伏配电线路14.883千米。其中,10千伏机场专线I线新建工程于8月5日送电成功,并正式投入运行。

为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于2020年5月初提前启动工程进场前的准备工作,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反复研究工程施工中所能涉及影响工程进度的一系列问题。企业主要领导带队与机场负责同志座谈,多次勘察现场,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

工程建设期间,山东菏泽定陶区供电公司严格按照施工关键节点计划进行管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改造工程如期完工。工程共新建10千伏配电线路14.883千米。其中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10.15千米,采用KLGYJ-10-240/30型架空绝缘导线,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4.733千米,采用YJV22-8.7/15-3*400型电力电缆,新建15米水泥杆189基,钢管杆20基。

牡丹机场增容新建电力工程共历时近3个月,参建人员冒风雨战高温,克服重重阻碍,确保了该项工程的顺利完工。8月26日凌晨4时,菏泽牡丹机场飞行跑道道面工程全部完工。随着增容改造工程的正式投运,将为菏泽牡丹机场通电投运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同时将有效解决周边的工商业及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晨光 王立军)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