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为驻高原部队官兵增加健康体检项目

2020年09月18日10: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军为驻高原部队官兵增加健康体检项目

近日,记者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起对驻海拔3000米(含)以上高原部队官兵,在年度健康体检常规检查项目基础上,重点围绕心血管、呼吸、血液系统等方面,增加39项特异性健康体检和预警监测项目。为驻高原部队官兵新增健康体检项目,体现了习主席、中央军委对边远艰苦地区部队一线官兵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是健康体检服务战斗力建设的又一实际举措。

本着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原则,针对驻高原部队官兵实际需求,此次调整增加的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临床检查2项、实验室检查33项、辅助检查4项。其中,新设检查项目22项,官兵年度健康体检备选检查项目调整为必查项目17项。

各级卫生部门、医疗保健机构,在精准掌握官兵体检需求的基础上,一人一策认真制订个性化体检工作方案,不断创新完善体检服务模式方法,积极创造条件完成新增体检项目,促进体检率和体检质量提高;结合高原官兵健康体检反映的疾病谱变化、健康危险因素,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高原慢性疾病防治和评估指导,努力提高官兵整体健康水平,助力部队战斗力巩固提升。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