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推出军人购房优惠政策

军功章计入城市人才引进认定

2020年09月17日15: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军功章计入城市人才引进认定

“我荣立过两次三等功,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优秀‘四会’教练员,请问可以评定为第几层次人才?”“办理共有产权住房人才层次认定,需要带哪些材料?”……9月9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武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军事科科长尹帅告诉笔者,自城阳区面向驻区部队和城阳籍现役军人推行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以来,类似咨询电话每天都能接到不少。

为更好地引进人才促进发展,今年青岛市城阳区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由政府出资30%或20%作为首付,支持具有城阳户口的高层次人才购房。城阳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区委区政府,将这一优惠政策推及驻区部队和城阳籍现役军人(包括文职人员),明确部队立功情况计入城市人才引进认定。其中,获得“八一勋章”、一等功、二等功、两次以上三等功的,被军委、战区、军级单位表彰的军队人才在城阳区购买新建住房,由城阳区属国企与军队人才按照3∶7的比例共有房屋产权,区属国企8年后将30%部分产权无偿赠予军队人才。

这一政策受到官兵的普遍欢迎。驻区某部干部徐磊在政策施行当天便到区人武部进行人才认定,原来他早就看好了房子,支付了订金,但由于首付款不足,迟迟未能办理后续事宜。共有产权政策明白纸一下发,徐磊仔细研究并咨询人武部,在得到自己符合条件的肯定答复后,当即办理了手续。“这段时间全家都愁眉不展,再不交首付款,开发商就要算我们违约了,如今政府直接帮我支付购房首付,真的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每个军人都崇尚荣誉,如今荣誉又扎扎实实带来了福利,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用优异成绩回报部队、感恩驻地政府的关心。”

城阳区人武部政委王春雷介绍,截至目前,共有40多名官兵通过报名审核,预计共减少购房支出2000余万元。此项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崇尚荣誉的浓厚氛围,极大地激励鼓舞了官兵在本职岗位上安心服役、献身国防、建功立业。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