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9家企业组团参展2020线上智博会

2020年09月16日09:0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19家企业组团参展2020线上智博会

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线上展厅汇聚551家中外企业,超百项“黑科技”闪亮登场,我省19家企业组团参展。

近年来,我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领发力“智能制造”,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技术、产品和平台。本届“线上智博会”山东展区汇聚了省内智能产业的19家代表性企业,海尔数字科技、山大华天软件、橙色云等企业悉数在列。

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海尔卡奥斯COSMOPlat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生态,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当前,海尔卡奥斯在川渝地区已有落子,去年仅在重庆地区就帮助了250余家企业上云及数字化转型。企业负责人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就是要成为连接全生态各节点的平台:“通过数字化的手段,从‘端’到‘云’进行协同,资金链、产业链、人才链、技术链就可以实现合一。我们相信工业互联网平台肯定能在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贡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

除了在制造领域大放异彩,山东展团里也不乏在城市生活、交通等智能应用领域大展身手的企业。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捷瑞数字科技的智能应用格外引人注目,各类全息化、沉浸式、可视化技术带来独特体验,更进一步打破时间、空间和地域限制,开启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想象。

据悉,2020线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化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将举行线上展览、线上论坛、线上大赛、线上发布、线上签约洽谈等一系列线上活动。(陈晓婉)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