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传承红色基因精品课巡讲——

北部战区空军:点燃矢志奋斗的“红色引擎”

2020年09月15日08:4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部战区空军:点燃矢志奋斗的“红色引擎”

  “这是象征空军歼击机飞行员荣誉的‘金头盔’,戴上它,帅不帅?”“帅!”8月中旬,在北部战区空军“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传承红色基因精品课巡讲现场,新老影像轮番上映、讲述者与聆听者频繁互动,一个个精彩故事点燃了黑龙江某预备役部队官兵矢志精武的热情。

  “好的教育应该有温度、暖人心,‘接地气’的故事才能‘冒热气’。”某预备役团干事宫海亮告诉记者,了解空军老航校的创业史后,他感触颇深,“人推火车、马拉飞机,革命先辈直面困难不低头、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该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划分老航校创业、抗美援朝、火红年代以及跨越发展和新时代5个时期,组织力量收集整理“红色家谱”,编写“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传承红色基因精品课,遴选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备课。巡讲现场,宣讲人通过穿插鲜活事例、介绍珍贵文物等方式讲述历史、回顾历史,并用图文视频再现历史场景,为官兵送上“冒热气”的教育大餐。截至目前,他们已成功举办11个场次的巡讲,引起热烈反响。

  到达山东某部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挖掘该部的红色历史和动人故事,及时将相关素材补充到课件中。官兵在听课过程中看到自己单位的感人事例倍感振奋,宣讲效果明显增强。

  教育实效的提升浸润着宣讲团成员辛勤付出的汗水。“教育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受到启发,看到官兵满意的笑容,听到他们热烈的掌声,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宣讲团成员石歆说。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