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安保部获评山东省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成绩突出集体

2020年09月14日14: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14日电 日前,农行济南分行安全保卫部被山东省公安厅授予2019年“全省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成绩突出集体”。据悉,这是济南金融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9年,济南分行认真贯彻执行《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强化单位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有效维护了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及 时段单位内部稳控和安保任务。

该行全力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全行上下讲政治、顾大局,各单位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做到“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履职尽责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逐项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强化各级行领导带班和重点单位值班制度,全面开展不间断的安全自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处置解决,圆满完成了大庆前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该行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实现三个提升。即进一步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确保安全无事故;不断提升全辖干部员工安防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安保智能化建设水平,提高重点履职能力。

济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好防诈骗工作。 2019年,该行组织了20场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并通过进村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发放宣传资料,为公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支付安全知识,宣讲受众累计达3.7万余人,增强了客户支付安全风险意识,提升了客户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及防范能力。该行组织一线员工加入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者队伍,关注“山东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防诈骗信息,客户办理业务时,严格落实“问、看、劝、报”四字工作法,成功堵截电信诈骗17起,涉及金额70多万元。(陈东林 苏道全 朱有康)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