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齐文化节暨2020“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开幕

2020年09月12日20: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9月12日电 (逄鑫珊)“见贤思齐,凤凰来仪。”9月12日上午9时12分,第十七届齐文化节暨2020“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北广场准时开幕。

本届齐文化节坚持“民本、节俭、开放、实效”的办节原则,内容丰富多彩,囊括开幕式、创新空间、祭姜、蹴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包含10大板块内容,各区县联动策划了56项文旅活动,融合了动漫、戏剧、电影、电竞等元素。

据了解,齐文化节的10大板块内容有5项是今年首次策划开展的,包括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淄博麦田音乐节、2020首届淄博体育旅游节、鲁中电子竞技大赛暨淄博动漫文化时尚展、“乐游淄博”文旅嘉年华等活动。这些活动都着眼时尚与活力,紧贴时代脉搏,提升年轻指数,将会对齐文化传承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外,开幕式还为齐文化旅游产品创意大赛优胜奖作者进行了颁奖;并启动“走进齐文化创新系列活动”。由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政府与“功夫动漫”联手打造的临淄城市“超级IP”《蹴鞠小子》,作为代表走进齐文化节,打造创新型动漫体验空间,为齐文化节注入时尚、科技、动感、活力的元素。日前,该片的预告片也正式对外发布。

“2020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也在今天上午拉开序幕。发布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齐文化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齐文化与乡村振兴和治国理政”“齐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考古发现与出土文献:齐地齐史研究”“齐文化与诸子百家”等分论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