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山东省累计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449笔3.45亿元

2020年09月12日08:33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疫情期间山东省累计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449笔3.45亿元

 9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山东省设立专项基金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山东省利用专项基金政策对军创企业采取了加快贷款审批速度、创新服务方式等措施,助力其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山东省累计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449笔、3.45亿元。

山东是兵员大省,每年退出现役的退役军人中有近80%选择自主就业。经统计,山东省现有军创企业8464家(规模以上370家、中小微企业8094家),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15512家,年产值362亿元,带动17万退役军人就业。

针对今年疫情的冲击,山东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快速行动,积极作为,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充分利用创业扶持基金的带动作用,助力军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建立了联络员制度,由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熟悉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熟悉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贴息及经办银行服务流程的人员以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聘用的就业创业导师组成服务小组,主动对接当地军创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和困难,对接经办银行办理创业贷款,当好军创企业“店小二”。”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发银介绍说,疫情期间,全省累计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449笔、3.45亿元。

贷款审批速度方面,采取了普遍简化办事要件、压缩审批时间的方式,特别是聊城市将初审和办理贷款环节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简压为5个工作日,让基金能解困又能救急。

“疫情期间,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工作不停止、服务不间断。菏泽市成立军创企业创业贷款临时工作组,实行“一对一”电话、网络办理,避免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廖发银说。(秦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