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石油互联网+应用参展电商博览会 悬挂式加油机亮相赢得广泛赞誉

2020年09月11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电商博览会现场

人民网济南9月11日电 9月11日,济南市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以“创新融合、应用赋能”为主题,联合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六届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泉城电商大会”。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搭建“互联网+应用示范”主题馆,组织营销推介、智慧加油站、易捷品牌和直播带货活动展览,推出悬挂式加油机,赢得参展人员的热情关注和广泛赞誉。

中国石化山东石油主题馆展区

山东石油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卫华现场指导布展情况,济南石油经理梁义忠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山东石油党委书记许卫华了解悬挂式加油机情况

山东济南石油经理梁义忠接受媒体采访

山东石油在营销推介展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平台,引导参展人员现场关注、注册、绑定电子钱包,参与微信扫码大转盘抽奖活动,获取微信电子券和精美礼品,感受兑换非油商品的真实体验;充分利用招商合作平台,吸引参展企业加强商务合作,互惠共赢、共谋发展。在智慧加油站展区,模拟设置加油站,现场设置悬挂式加油机,业务员熟练地操作按钮,加油枪从上空缓缓降落到客户车辆上方,业务顺手从上空拉过加油枪,开始给客户车辆加注油品;在新式自助发卡终端前台,消费者通过掌上营业厅、网上营业厅、自助售卡充值系统,现场体验办理加油卡、充值、圈存和预分配、查询等业务。同时参展人员现场充值加油卡1000元返回20元微信券、充值2000元返回50元微信券,优惠活动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在智能服务展区,消费者开通电子钱包,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通过一键加油、授权码、闪付等方式,绑定车牌或扫描人脸、模拟加油、实施付款,现场体验智慧加油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在易捷便利店展区,便利店摆放核心商品、扶贫商品、自助收银系统等,参展人员可精选易捷品牌核心商品,使用电子钱包自助购物,体验汽车服务功能等场景。赖茅酒、卓玛泉、燃油宝、鸥露纸、长城润滑油等核心商品及助力湖北扶贫商品,受到参展人员的关注选购,并现场体验使用加油卡、微信、电子钱包等购物,通过自助收银系统扫码、付款结账带来的服务便利。在直播带货展区,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依托微信生态圈,向消费者展示湖北特产、扶贫商品、易捷海购、核心产品、电商(产业)扶贫成果等,主持人通过网络平台,现场向广大消费者开展商品特色、品牌、品质等内容的直播带货活动,引导消费者走进博览会现场,体验易捷品牌商品的魅力和展区场景,感受现场直播带货的氛围。

悬挂式加油机倍受关注

近年来,山东石油以客户为中心,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社交媒体、线上支付等信息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服务,促进企业创效、推进转型发展,深化信息智慧应用,全力推进油品供应商向现代化“人·车·生活”的综合服务商转型发展,新成果、新模式、新服务在疫情防控、油品保供、商品供应、电商(产业)扶贫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展示了品牌形象,彰显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疫情期间,“一键加油”业务,从订单到加油,全环节线上操作,多支付服务方式,满足了广大客户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实现了“加油不下车、付款不排队、开票无接触”的安全便捷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及社会的赞誉。5月13日,首次在济南164站创新建设“智慧加油站”,从“智能加油机”“一体化桌面收银POS机”“智能手持POS机”“多功能智能防爆检测终端”“电子发票自助系统”“自助收银机”“加油卡自助发卡终端”“车牌支付”“人脸支付”等方面,运用“互联网+”全新运营模式,全力打造现代化综合智慧化加油场景;根据疫情实际,第一时间开通蔬菜、生鲜等商品供应业务,为农户提供销售平台,为居家防疫采买商品困难的消费者保供新鲜、安全、平价的果蔬及生活用品。组织开展“为‘鄂’拼单,‘易’起加油”为主题的直播带货活动,全力帮助湖北销售扶贫商品,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非油品经营,依托存储面积4万平方米、年吐量22万吨的5座中央仓及遍布各市的2549座易捷便利店平台,秉持“易捷万店无假货”的承诺,践行“品质保证、服务便捷、商品特色”宗旨,从线下发展到线上营销,全力打造了集汽服、广告、快餐、保险、电商等综合服务业态,成为山东省最大的便利店连锁零售企业,积极向全国推广青岛啤酒、莱阳梨膏、景芝白酒等山东名特优商品;连续多年销售菏泽市单县张集镇贫困村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山东石油网络直播展区

据悉,2015年以来,“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经过5年历练和探索,在展出规模、层次、成效等方面,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曾荣获“辉煌70年中国品牌展览会金奖”“济南市政府6+1品牌展会”等荣誉。在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融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全国多个省市及企业的高度赞誉,成为全国电子商务领域最具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图/文 李玉军)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