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市监局:秋季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生食凉菜

2020年09月11日09:2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市监局:秋季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生食凉菜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秋季开学饮食安全提示信息,要求对直接接触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及包装物的食堂工作人员每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应当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掌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落实晨检制度并做好记录,严禁患有发热等病症人员进入餐饮服务场所接触及加工食品;全面检查所有食品原料,重点是已开封使用的食品原料,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对食堂加工场所、就餐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饮水机和二次供水的蓄水池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

同时,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直接接触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及包装物的食堂工作人员,应每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其制品;审慎采购进口冷链食品,采购须提前向学校驻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生食、冷荤、凉菜、凉面、裱花糕点,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杨润勤 顾朔月)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