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

2020年09月09日10: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泰安9月9日电 9月6日上午,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在山东泰安宝盛大酒店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活动并宣布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等国家和省有关方面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并致辞,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开幕式。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700余位嘉宾、客商,通过现场出席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活动。

崔洪刚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向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泰山国际登山节自1987年创办以来,我们以山为媒、谋求合作、扩大开放,至今已走过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成为汇聚四海宾朋、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的品牌盛会。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洽谈会上致辞(摄影 司刚)

崔洪刚指出,今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如期举办泰山国际登山节,这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要求,利用好登山节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海内外客商投资泰安的信心,扩大交流合作,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登山节如期举办,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郑建邦副主席亲临指导,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给予很大支持,本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也是疫情以来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的第一个全国群众性赛事。登山节如期举办,也是创新赋能时代的体现,借助现代化手段相聚“云端”,远程互动,千山万水隔不断我们屏对屏、面对面。登山节如期举办,也是我们稳住经济基本盘,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变化,这为我们开展交流与合作,开拓了新的领域、打下了新的基础。

崔洪刚指出,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经济运行逐月向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红利持续释放,民生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泰安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愿与大家一道分享机遇,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投资合作洽谈会现场(摄影 司刚)

以色列议会外交事务和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兹维?豪瑟,日本友好城市——八王子市市长石森孝志,韩国友好城市——龙仁市市长白君基、泰安郡郡守贾世鲁,德国商业动力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杰森·怀特,韩国IBK企业银行执行董事兼首席副行长尹相允等外国政要和知名企业家发来祝贺视频。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龙腾分别视频连线致辞,祝贺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市领导曲锋、唐福泉、周桂萍,市委各位常委、市政府各位副市长,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功能区的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项目44个、总投资915.3亿元。(谈媛)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摄影 司刚)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