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出炉:济南位居全国第17,全省第一

2020年09月09日08:57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出炉:济南位居全国第17,全省第一

  近日,“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按照GDP总量确定入围名单,倡导城市不断做大,考量人均量,倡导城市不断做强,加入软经济指标则是倡导城市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做优”体现了“五个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导向和激励,可以更全面、科学地衡量城市在经济、社会、科教、文化和生态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水平。济南入围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前17!

  备注:“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设计、编制。

  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根据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分值计算其综合得分,以此排序推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收入三项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四项组成。各单项指标由其总量和人均量综合而成。

  原始数据来源于《中国城市统计年鉴》及相关省市统计年鉴和统计公报。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