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2,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平稳展开

2020年09月09日15: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9日电(逄鑫珊) 9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在日照开幕。本届省运会是山东省体育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目前省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平稳展开。

秉承“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山东省日照市将主城区作为主会场、全市四区两县全面参与;坚持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面建成市、县、乡、村四级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打造“一街(乡)一品牌”等群众参与度高的全民健身品牌;把山东省省运会办成全民的运动会,希望能让城乡都“动起来、乐起来、活起来”。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现场

根据山东省省运会项目设置,本届赛事共布点比赛场馆、场地22个,其中利用现有场馆8个,新建续建场馆14个。截至目前,新建续建场馆中,网球中心、香河体育公园已建成启用;国际足球中心训练基地、实验高中艺体馆已完成主体施工;奎山体育中心等3个场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莒县体育馆、五莲体育公园、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东港体育中心等7个场馆正在加快施工。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将是山东省体育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共设田径、足球、篮球、短道速滑、帆船帆板等31个正式比赛项目和马术、高尔夫、棒垒球三个表演项目,比赛小项达到987个,将产生1421枚金牌。其中滑板、攀岩、激流回旋、冲浪项目是首次出现在山东省省运会上,届时将有近万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