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面前,他们像“铁塔”般矗立

2020年09月08日10: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自2020年5月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山东防汛进入战时状态,网络畅通面临严重形势。山东铁塔公司各级党政工组织,500多名党员、1000多名员工、4000多名代维人员闻“汛”而动,在一线集结、在一线攻坚,他们逆风前行,他们汗湿衣衫,在防汛一线用担当擎起国企责任的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山东铁塔公司应急保障中心

决心:直面极端强降雨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汛责任。预防性!主动式!汛期保障的标准被山东铁塔公司各级领导人员牢牢记在心上。6月初,省、市两级公司即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保障组织架构和防汛保障应急党员先锋队,山东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多次就防汛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及要求,并亲赴省监控中心进行调研;各市分公司党委会专题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防汛主体责任;专业部门细化保障措施,制定印发30项防汛保障工作任务清单;党员先锋队亮身份、做表率,关键时刻冲锋一线彰显党建力量。

完善应急预案,开展联合演练。公司组织编写《应急防汛预案评审规则》,对预案的7个方面、20个测评内容,共57个测评点明确了基本要求,6月份完成全省防汛应急预案的评审和修订,与地市进行点对点沟通,组织8支检查组对地市防汛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以查促改,提升预案可操作性。省级层面联合运营商在济南和东营分别组织了汛期保障联合演练工作,市级层面联合演练 17 次,内部演练54次,校验预案可操作性,不断完善优化预案提升现场保障效率。

齐心:闻“汛”筑牢“铜墙铁壁”

落实防汛物资,夯实资源储备。汛期来临之际,确保人员、物资到位,全省共配置代维人员4125人、油机3401台,车辆2037台、反光背心985件、应急电源227架;新补充冲锋舟48艘,污水污物潜水电泵275台。

组织培训检查,提升准备效率。省公司在6月及7月分别对各市公司应急主管开展系统性培训,并通过互联网方式对全省各市公司进行了检查评审,下发通报,以查促改,进一步提升准备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安排到位,落实到位。

强化隐患整治,落实安全责任。为提升网络资产健康度,唯质量不唯进度,组织164支铁塔专业及220组机房配套专业化巡检团队,对全省站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铁塔螺栓紧固、防腐除锈、美化塔栅格固定、机房防水防漏、外市电线路过低或损坏、周边砍青等排查整治,累计发现A类隐患25处、B类隐患69处,持续跟进考核处理,绝不漏下一处隐患。

实施资源共享,推进联合保障。与电信企业建立全面的防汛保障对接沟通机制及天气预报应急预警机制,7月22日联合召开2020年防汛保障沟通对接会,梳理汛期重保站址10227处,并依据“一站一方案”制定各重保站址精准保障方案。

上图为临沂维护人员在水深及腰的机房作业一个小时,抢修作业完成后全身湿透

上图为大水漫漫无法上站,基站浸水亟待抢修,维护人员借助皮划艇前往现场

上图为青岛维护人员在奋战一整夜、成功抢修4处基站的情况下,清晨赶往下一处基站时,以身涉险探水深

暖心:心系一线慰问显真情

“你们辛苦了!……”入汛以来,广大员工坚守防汛阵地,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部署,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山东铁塔公司工会以及各市分公司工会纷纷前往抗洪防汛一线,看望慰问员工,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暑降温药品,表达诚挚慰问,员工的感动鼓舞和组织的温暖关怀绘就一幅幅暖心的画面。

雨季终究会过去,阳光终究会到来。每一次台风中的逆行,都是这个夏天里最美丽的风景,山东铁塔人不惧狂风暴雨,用铁肩扛起信号,在风雨中筑起一道摧不垮的“信号长堤”,为汛期通信保驾护航。(师丽峰 尹向群)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