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姜书记!谢谢工会”

2020年09月08日09: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临盘采油厂采油管理七区党支部书记姜平

“要不是姜书记和咱们区工会救助,我这条命可就没了,我这个家也就完了,谢谢姜书记,谢谢工会!”9月7日,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采油管理七区女工小李,含着眼泪对慰问她的工会干部何云华说......

小李口中的“姜书记”叫姜平,是临盘采油厂采油管理七区党支部书记。去年2月,小李因重度感冒引起肺部严重感染,在家一下子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家人在拨打120后,向管理区进行求救。姜平立即派专人24小时陪护、救助。经当地医院检查,必须马上转往山东省省立医院。姜平亲自反映、协调工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小李第一时间住进山东省省立医院重症监护室。

小李在重症监护室期间,医院下达了三次病危通知书。面对即将产生的高额医疗费,姜平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解决住院费问题。当得知开通社保异地报销结算系统是最好的办法时,姜平又到社保、工会等部门进行反映、求助。最终解决了小李的医疗费87万余元。小李也成了临盘采油厂第一个在济南看病直接走异地社保的人。在病房里,小李的家人抓着姜平的手流着眼泪说:“人能活过来,全靠你和咱们工会的救助,要不然我们真是挺不到最后。”“小李是我们的职工,我们不管谁管?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区里会竭尽全力解决。”姜平的话刚刚说完,病房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旁边的病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小李病情已经康复,姜平仍然安排人员定期走访慰问。

据了解,小李所在的管理七区共有职工381人,管理着560余口油水井。是中国石化银牌管理区,胜利油田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这个区党支部树立了“用辛苦指数换取职工幸福指数”的理念,积极打造“七区文化”。“学习强国”“齐鲁晚报”等媒体连续报道过他们的事迹。(菅李峰 蔡天成 王冲 何云华 黄国明)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