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2020年09月08日11:0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8日电(刘祺 实习生 许瑾)日前,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出席颁奖典礼并为“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

本届颁奖典礼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歌曲舞蹈、5G连线等方式讲述“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关爱留守儿童,潍坊市高密经济开发区冯家庄小学教师单美华将自家住房改造成书屋,供孩子们免费学习。公益书屋不仅成为孩子们学习文化的乐园,更成为弘扬民族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阵地。

庚子年初,武汉疫情告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郭俊杰老师毅然请战,奔赴抗“疫”一线。在援鄂的52天里,郭俊杰所在的医疗队成功治愈97名危重患者。脱下防护服,走出污染区,即便满身疲惫,他仍坚持远程教学,把战场变成课堂。

婉拒优渥城市条件,临沂市第九中学小学部教师陈粟选择返乡支教,呵护家乡的未来。孩子生病期间,她把“课堂”搬进医院,成为家喻户晓的“直播妈妈”。她用坚韧践行着奉献乡村教育的初心,为乡村孩子插上梦想翅膀。

跨越2000多公里,山东省烟台农业学校教师冯钢铭四赴巫山,为当地教育播洒希望的种子,为脱贫攻坚贡献山东力量。他将发展平台和大爱留在巫山,赢得当地政府和人们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用科技创新教育服务更多学生,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教师高月锋开创性地提出普惠创客式教育模式,形成享誉全国的科技创新教育特色。他辅导的学生屡次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奖,奖牌、证书摆满了学校科技馆60多平米的荣誉墙和长廊。

齐鲁最美教师魏道凯,孔令让,李丽,张新峰,王鹏,他们有的坚守边疆,投身西藏建设;有的攻坚克难,破解世界性科技难题;有的送教下乡,将思政之花带入中学课堂;有的潜心职教,用汗水浇灌学生成才;有的心系乡村孩子成长,用近万次家访为学生插上梦想翅膀……

据了解,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以“树师德师风,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深入发掘山东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运用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方式立体化传播,讲好山东教师好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社、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评选经各市、各高校推荐,采取专家评审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0名“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30 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