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大目标 培养好习惯

打造好习惯养成教育年  盖佳学校开讲啦

2020年09月01日14: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1日电 2020年9月1日,济南市的小学已全部正式开学,迎旧纳新。暑假过后学生们满怀信心与期待来到校园,高年级学生感到亲切又熟悉,一年级新生们感到新奇和向往,一时间整个校园到处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温馨。

开学第一天,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举行了一场“树立大目标、培养好习惯”——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结合济南市历城区教体局提出的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目标,盖佳学校正式向全校师生发起“好习惯养成教育年”活动,提出“树立大目标、培养好习惯”的倡议,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从一个动作、一种行为开始,反复练习养成好习惯,从而实现“文明始于足下,习惯奠基未来”的大目标。

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傅维燕

开学第一天,学校特邀济南市高层次人才王恩彬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个魔方和七个好习惯”的习惯养成课程。通过三个意味深长的小故事带领孩子们认识到“动起来、定目标、重要事”这三个好习惯的重要性,“老师说”的互动小游戏,更是让孩子们在第一时间认识到好习惯带来的益处。在本次好习惯的主题演讲的指引下,学生们返回教室后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进一步强调好习惯养成的具体方法和要求。

王恩彬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个魔方和七个好习惯”的习惯养成课程

对于本次的好习惯养成教育年主题活动,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傅维燕提出了期望,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为全校师生奠定养成好习惯的惯性,并打造浓郁的文明校园文化氛围,为每名师生梦想的实现助一臂之力。傅校长还介绍到,本年度学校将重点引入安全好习惯VR教育课程,利用VR技术讲授安全好习惯,一方面利用理论推动安全好习惯的建立,另一方面利用VR技术模拟风险,让孩子第一时间认识到坏习惯带来的恶劣后果,真正做到体验式教学,把安全教育做到实处。

活动现场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人的行为总是一再重复,因此卓越不是单一的举动,而是习惯”,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全校师生能够认识到好习惯对每个人梦想的实现具有深远意义,利用学生阶段这样一个习惯塑造和培养的最佳时期,养成良好的习惯,为自己树立远大目标而奋进。(李松 摄影 李晓)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