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市党报携手助力“黄河国家战略”实施,共同讲好“黄河故事”

2020年08月30日09:0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原标题:16市党报携手助力“黄河国家战略”实施,共同讲好“黄河故事”

  8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在济南报业大厦会见出席山东城市党报黄河战略高峰论坛的全省16市党报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活动。

  杨峰对全省各市党报主要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兄弟城市党报长期以来对济南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济南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推动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当前,济南正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调整完善“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努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杨峰说,当下传统媒体在新媒体的冲击下,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必须在媒体融合的深度上下足功夫。近年来,济南在媒体融合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可简单归纳为:“一个目标”“两个融合”“三业并举”。“一个目标”,即打造“新媒体之都”。从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宣布永久落户济南,到人民网审核中心落地济南;从凤凰网、一点资讯、字节跳动等入驻,到新媒体合作项目的不断涌入,济南正在吸引更多高质量新媒体资源汇聚。“两个融合”,即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进行融合打造。济南坚持在现有资源基础上做好打通和整合文章,将坐落在济南报业大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进行融合打造,探索出了“媒体融合+文明涵养+社会治理”的全新模式,构建了“媒体+政务+服务”运行框架,让“群众找信息”变为“信息找群众”,让“群众找服务”变为“服务找群众”,从而实现了“手牵手引领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三业并举”,即做强主业、做大产业、做实事业。党媒姓党,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要坚决履行党媒的职责使命,坚守党媒初心,做强新闻主业。在融合发展转型中,打造媒体品牌做大传媒产业。同时党委政府也将从政策配套、体制改革、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对党媒的支持,切实加强党媒这一主流舆论阵地的建设。



  杨峰表示,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给以党报为代表的党媒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我市与省内兄弟城市交流合作的实际举措,是为国家战略顺利落地贡献融媒力量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希望16家城市党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讲好“黄河故事”, 开启助力山东扬起龙头的新篇章。

  德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姜立明代表全省16市党报主要负责人发言时表示,山东城市党报黄河战略高峰论坛吸引了200多位来自全省媒体界和社会各界的朋友,大家深入研讨交流、碰撞智慧火花、形成发展共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16市党报将尽全力推进城市间及媒体间的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为实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目标,为加快山东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沙文婧 摄影:陈长礼 张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