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生社会实践 记录家乡脱贫故事

2020年08月30日20: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30日电 暑假期间,山东政法学院暑假社会实践队返回家乡开展以“记录家乡脱贫故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经过这次活动社会实践队员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传媒学院社会实践队陈慧莎返回家乡融安。实践队员了解到,早在2018年她的家乡融安就利用自己独有的水源优势,积极响应县里“五个一批”政策,建成了融安县浮石镇长龙村村集体经济河边鱼养殖项目。项目采用“党建+能人+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更好地将党和人民群众的心紧紧拉在一起。项目本身巧妙地将本地的“资源优势”转化成了“战略优势”,吸引了附近很多村民加入了养殖队列。项目投入运行后,第一年就获得了80万元的收入。

     “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赴全面小康的决心我们看得到更体会得到,作为大学生也应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慧莎说。(文/图 林泽)

实践队员认真翻看“精准扶贫”档案袋

小商铺日常营业景象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