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李干杰主持

2020年08月29日08:2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李干杰主持

  8月2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组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形势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服务管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季节性流行疾病防治、激发消费活力、抓好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提高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水平、稳就业等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态势总体持续向好、好于预期,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尤其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不平衡性比较突出。要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聚焦打赢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坚持人物共防、多病同防,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下功夫提升重点人群管理、重点场所防控、监测预警处置、应急准备等方面的能力,抓实抓好核酸检测、防控物资储备、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着力扩消费、强投资、稳外资外贸,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强化形势研判、政策储备、督促指导,切实把各类数据搞真实、搞准确,千方百计巩固好、发展好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的势头。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住守牢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粮食和能源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安全、金融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条底线,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保安全、护稳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袁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