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部署开展全市消防领域专项督查行动

2020年08月28日09:3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8月28日电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全市消防领域专项督查行动方案》,分别成立由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任广治任组长的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领域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推动各区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切实提升全市消防安全环境。

督查组实地检查实力荣祥花园打通生命通道、老旧社区治理工作(济南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8月27日上午,两个督查组按照方案要求,分别对历下区、槐荫区进行了实地督导。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历下区、槐荫区政府关于上半年火灾形势分析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中国建行山东省分行、西进时代广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以及正大城市花园、实力荣祥花园打通生命通道、老旧社区治理工作情况。

督查组实地检查正大城市花园打通生命通道、老旧社区治理工作(济南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督查组听取槐荫区政府工作汇报(济南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到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防范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深入开展老旧场所突出风险整治,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和应急救援站建设,并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工程以及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手段,彻底解决一批消防安全问题。三是要实施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工程,鼓励高层建筑,特别是集团性企业推广应用“智慧消防”平台系统,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技术水平,降低消防安全风险。(柏方硕)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