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念,新速度,新业态,新能源

初秋时节,吉利两新款齐耀“齐都”

2020年08月28日21: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8月28日电 8月28日,吉利商用车首款皮卡下线暨远程客车新品发布仪式在淄博市淄川区山东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举行。公司首款皮卡——吉利远程FX和E12纯电动公交车一齐亮相, 体现了皮卡的多功能使用和生活化理念的转变;政企合作不仅创造了淄博市招商发展的新速度,更保证了今年受疫情影响下的国产汽车品牌的坚挺。

8月28日上午9时50分,吉利商用车首款皮卡——远程FX 开出车间(摄影 逄鑫珊)

28日上午9时50分,一辆蓝色的皮卡车缓缓开出车间,它就是吉利商用车的首款皮卡——远程FX。从外形看,它像一辆城市SUV,车身较为宽大,阳刚气十足,而加长的车尾,又有传统皮卡的特征,使其具备一定的运载功能。与传统的皮卡不同的是,远程FX的车都尺寸略小,这也契合它“专注于城市使用场景”和“乘用皮卡”车型的定位。远程FX是一款专注城市使用场景的乘用皮卡车型,具备舒适、安全、动力、造型、智能五大亮点,比SUV更能载物,比皮卡更便捷,它是一辆全方位家庭用车。

远程FX适中的车斗容积,完美兼顾工作、生产和对生活的需求(摄影 逄鑫珊)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我们不再只满足于眼前的柴米油盐,而是向往同样真实的诗意闲情;我们希望自己的座驾能满足日常的通勤使用,也希望它能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 吉利商用车集团法籍产品总监Bertrand Herve先生说。

据介绍,淄博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工厂总用地面积893.47亩,其中,原有厂区572.20亩,新增建设用地201.51亩,发展用地119.76亩;总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从土地审批到投资建厂,到第一辆样车的正式下线,离不开淄博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召兴先生说。

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王鹏介绍,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是淄博市、淄川区和淄川经济开发区的“一号工程”,全力服务汽车项目建设:1月13日,吉利项目签约,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8月18日第一辆新能源商用样车下线,仅用了短短7个月时间,项目中,淄川经济开发区主动对接服务,到国土、供电等部门为企业跑手续,想企业之所想;加之企业人员的辛勤研发制造,才使得面对今年疫情的挑战,国产车品牌“不打折”。

据悉,淄博基地预计年产10万辆整车,上下游全产业链拉动约1500亿,创造就业岗位2100多个,是山东省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关键一步,也是当下加快推进“国内大循环“和打造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新业态的标志。

E12型纯电动公交车发布现场(摄影 逄鑫珊)

会上,吉利商用车集团还发布了E12型纯电动公交车,该型公交车以舒适安全、绿色生态等理念,解锁快乐出行,赋能城市美好。据了解,该车型的投入和生产,将为淄博市乃至整个山东省积极推广和发展绿色、低碳、智能的公共交通服务,打造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再助力。(逄鑫珊)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