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供电经区营业厅迎来二十余位媒体大咖,便捷优质用电体验获赞

2020年08月28日17:50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威海供电经区营业厅迎来二十余位媒体大咖,便捷优质用电体验获赞

8月22日下午4:20分,“遇见·文明威海”网络媒体行的二十余位省内外媒体人来到了国网威海供电经区营业厅。

电力营业厅是展示城市电力形象的重要文明窗口。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以做好优质服务为切入点,在精致城市建设大潮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其中,经区营业厅作为山东省第一家“三型一化”营业厅(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线上线下一体化),引进应用了人脸识别、体感交互等新技术,为辖区内22.91万电力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用电服务体验。

让百姓满意,做好人民群众的 电小二  经区营业厅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推出简化获得电力服务举措,让客户少跑腿、不跑腿。大力实施供用电业务“网上办”“一链办”“零证办”,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通过“网上国网”APP让客户享受指尖上的电力服务,客户临柜次数少了,营业厅日均临柜客户数量由原来的700人次降到现在的100人次;客户办电快了,省去了往返跑腿的时间,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办业务,营业厅日均受理“网上国网”APP线上更名过户、改类业务19笔,线上办电率100%,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自今年5月20日起,全面取消高低压客户新装增容申请纸质资料,广泛推广应用政务数据共享验证。今年以来,累计应用“一链办理”和“零证办电”办理业务796例,累计办理“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业务454例,实现客户无感用电,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客户满意率大幅上升。

让政府放心,做好精致城市的电动机365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依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大力开展带电作业、零点检修,减少城市停电感知,为城市提供优质供电环境。快速响应用电诉求,全市48个“网格化”抢修站点、116支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在接到停电报修诉求后城区45分钟内到达现场、农村90分钟内到达现场,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主动服务经区用电规划,上门对接海马地毯、泓淋电子等大客户,协助快速办理用电增容业务。面对疫情大考,与政府和企业共度时艰,对经区36户企业和2666户居民实施“欠费不停供”“免收违约金”政策,截至7月份累计为工商业客户优惠电费2000万元。对经区鸿宇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精诚特种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口罩加工厂提供24小时保电服务。联合省市工作组、经区管委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客户5852户,电话走访客户10486户,收集客户诉求20余项,积极协助客户复工复产。

活动现场,电力工作人员还为活动主办方提供了一个小惊喜,用专门的机器篆刻了两枚印章,“遇见”“文明威海”,同时还现场为自媒体人士“张九译”提供了篆刻印章。

活动结束后,媒体朋友们纷纷为威海供电的贴心服务点赞。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