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份“希望”,共建一间“小屋”

2020年08月28日09: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8月28日电 8月27日,共青团山东省委援建临沂“希望小屋”项目捐赠仪式在临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袁良出席活动并讲话,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出席活动并讲话。

袁良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小屋”项目实施以来,全省共青团上下协作联动,广泛宣传发动,已累计筹集资金折合6000万元,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势。下一步,全省各级共青团要继续保持工作定力,扩大规模声势,拓宽筹资渠道,抓实小屋质量安全,抓紧后续跟进服务,确保每一间小屋都经得起时间和社会检验,切实把“希望小屋”做成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有力抓手、关爱儿童成长的样板工程、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

据了解,“希望小屋”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在全省建设不少于10000个“希望小屋”,惠及不少于10000名儿童。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在“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共青团山东省委供图)

自项目启动以来,全省共青团上下协作联动,经过前期的实地摸排调研,积极宣传发动,广泛募资捐款,目前全省累计募集资金折合6000万元,济宁、威海、日照、滨州等市已提前完成2020年全年计划建设筹资任务。其中,滨州团市委从6月起就成立了“希望小屋”工作专班,对接市扶贫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在组织乡镇团委、社区团总支和志愿者队伍扎实摸底调研3122户的基础上,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打造728个“希望小屋”。

张玉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援建临沂“希望小屋”,将让1000名贫困儿童直接受益。全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精准落实帮扶对象,强化跟踪维护,真正把项目做出特色。同时,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发动项目,切实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团省委援建临沂“希望小屋”项目捐赠仪式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供图)

活动期间,团省委向临沂市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希望小屋”建设。同时,播放了山东共青团“希望小屋”宣传片,听取了临沂共青团“希望小屋”工作汇报,爱心企业代表山东精品旅游促进会、山东鲁商集团作交流发言。据悉,临沂市现已建成希望小屋213处、在建264处,社会各界认捐认领500处,加上团省委最新援建的1000处希望小屋,将使越来越多儿童受益。

团省委相关部室负责人,济南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临沂市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临沂各县区团委负责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守护一份“希望”,共建一间“小屋”。目前全省已累计建成“希望小屋”975个,在建1153个,惠及2128个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受助孩子真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心态和行为也发生了积极变化。(王玲)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