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站启幕

壹点视频电商基地成立,打造山东地区直播电商经济领域标杆性品牌

2020年08月28日18: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站启幕。(摄影 范佳)

人民网济南8月28日电 8月28日下午,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站暨“山东有我”短视频展播、壹点视频电商基地&齐鲁传媒MCN耀视齐鲁活动盛大启幕。盛典上,壹点视频电商基地揭牌成立,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青岛金莽原文化传媒协办,济南华侨城·欢乐荟特邀支持。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委会委员、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齐鲁晚报总经理张天卫等领导和各界嘉宾出席了盛典。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中国故事的重要篇章,是一座“故事富矿”。山东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从未像今天这样,以独特的角色立于世界舞台,吸引全球的目光。鉴于此,我们需要进一步讲好齐鲁文化的故事。用这些丰富多彩的山东故事,展现新时代的“山东之变”,传递新时代的“山东机遇”。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正值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阶段。我们启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大赛,一起来感受山东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领略山东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秀美的风光,解读山东精彩的发展故事,很有意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介绍,基于去年的经验,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对今年大赛的组织架构进行了优化升级,社会化、大众化的特点更加突出,新时代特色更加鲜明。总体上,大赛将形成“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大讲赛”三位一体的架构,从而汇聚人人讲好中国故事的磅礴力量,推动全民外宣落地生根,让更多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跨越山水、深入人心。

壹点视频电商基地成立。(摄影 范佳)

现场,备受期待的壹点视频电商基地揭牌成立,基地内16个直播间同时开放现场直播。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在致辞中表示,壹点视频电商基地立足于电商直播服务和齐鲁传媒MCN两大业务主线。占地总面积3000平米,目前已实现5G网络覆盖,音视频设备齐全,16个场景直播间能够全方位满足多层次、多风格直播需求。除此之外,齐鲁传媒MCN已实现多平台的签约入驻,目前已签约100多位网红主播,储备素人主播300多名,将致力于原创视频账号的打造和平台粉丝流量吸引。

盛典上,主办方领导与百县百台、MCN机构、供应链方、高校的代表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此,壹点视频电商基地&齐鲁传媒MCN的全线业务将充分启动,与合作方建立长期的、牢固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各自专业领域的创新业态。

活动现场,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经济师郭全中博士还带来了题为“直播电商与媒体新作为”的精彩讲座。(范佳)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