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打造“四大阵地” 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2020年08月26日14: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8月26日电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打造“四大阵地”助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力度。

打造“廉心聚民心”廉政文化驿站。在仲家洼社区打造面积近500平米的廉政文化驿站。该驿站以“廉心聚民心”为建设理念,着力打造集党员群众休闲娱乐活动、廉政文化活动、廉政教育为一体的廉政文化阵地。文化驿站内设手工制作、舞蹈健身、阅览观影、书画交流、廉政宣讲等多个活动室,通过免费公益课堂、舞蹈健身、阅览和观影、廉政宣讲等形式提高廉政文化驿站的吸引力,同时,将警示案例,廉政漫画、从严治党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进行上墙展示,定期组织开展廉政书画展、廉政节目展演等廉政文化活动,将廉政文化渗透到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努力形成人人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为辖区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宁夏路街道助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宁夏路街道助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宁夏路街道助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建设“识莲池”廉政景观平台。在机关大院建设有心型莲花池景观一处,莲花亭亭净植、花茎不蔓不枝,象征街道党员干部一身正气、廉洁奉公,正如周敦颐《爱莲说》中讲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以“莲”喻“廉”,传播了廉洁意识,彰显了尚德清廉的廉政文化。

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建设廉政警示教育长廊,在机关走廊上悬挂廉政文化启示图文、警示画报、先进标兵事迹等,融“教育、警示、预防、艺术”于一体,使机关工作人员时时能够接受熏陶,使廉政之风在日常工作中入目、入脑、入心,让工作人员自觉做到常自重、常自省、常自警。

宁夏路街道助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开辟家庭助廉宣传讲堂。在社区宣传栏和社区走廊上张贴悬挂家风助廉宣化画,开展“清廉课堂”,讲述历史革命先辈清廉家风的故事,聆听身边人的好家风故事,充分发挥家庭有效助廉作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树立清廉家风,打造幸福家庭。(文/胡晓梅 图/宁夏路街道纪工委、市北区监委派出宁夏路街道监察室)

宁夏路街道助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