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花车”,这个“七夕”有点料

2020年08月25日16: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七夕主题定制公交。(济南公交供图)

人民网济南8月25日电 今天早上,在刘长山路党杨路,一辆用彩色气球、花带装饰的绚烂浪漫的定制公交S377引得来往市民纷纷驻足,星星点点甚是精致,这是济南公交集团特意打造的七夕主题定制公交,在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给乘客带来了不少惊喜。

车队长郝强告诉记者,“我们今天专门为第7名购票的乘客准备了意外惊喜,同时,还向所有乘客赠送巧克力,并准备了小节目。”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单身乘客准备了特别的征婚环节。

七夕主题定制公交。(济南公交供图)

记者从济南公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济南公交定制公交开通运营两周年恰逢“七夕”佳节,在这个最富浪漫主义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里,为进一步回馈广大定制公交新老用户,提升定制公交吸引力,济南公交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本次七夕主题活动,在回馈定制公交乘客的同时,邀请广大市民一起定制出行、绿色出行。根据活动规则,购买8月25日定制公交车票的第7位、第77位、第777位乘客,将在七夕节乘车当天获得神秘好礼,同车乘客也将获得一份“甜蜜蜜”礼物。

第77名乘客产生在S416线路上。据了解,这名乘客王先生是济南定制公交的忠实粉丝,在记者问到乘坐定制公交S416的感受时,王先生笑着说:“自开线以来,我一直乘坐定制公交,它让我的出行更方便、更快捷,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幸福感。今天工作人员还给我带来了惊喜,感觉很幸运,祝愿济南公交定制公交能够发展得更好。”

第777名乘客今早乘坐了S215路线。一登上车她便收到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温馨花束和神秘礼物。

七夕主题定制公交。(济南公交供图)

据了解,济南公交定制公交开通已经两年以来,乘客有专属微信群,司乘之间像一家人一样。遇到出门晚的乘客,驾驶员会在安全地点等待;遇到忘带口罩的乘客,驾驶员总是会拿出自备的新口罩;遇到丢失物品的乘客,驾驶员会及时保管;每天清晨,贴心的驾驶员都会为乘客送上天气预报、路况信息等温馨提示。365天如一日的准点接送,用微笑迎接每一位乘客,不断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

S377路驾驶员卢钦文常说:“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是我的职责,为乘客服务是我的快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愿为更多的乘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 (张代生 崔芳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