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开展中层正职“述理论 述政策 述典型”活动

2020年04月01日14: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1日电 根据青岛市委关于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的部署要求和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三述”工作安排,3月31日,青岛中院召开第一次中层正职“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交流会。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刑一庭、民二庭、知产庭、民四庭、民五庭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干警通过“钉钉”网络视频同步参加。

交流会现场

李方民指出,三述”工作是青岛市委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提升干部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补齐知识短板、克服本领恐的有效措施,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是以党的建设统领法院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的有效途径。这次的交流会,发言人员材料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具体,经验值得借鉴,措施切实可行,基本达到了“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交流会。“

李方民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述”工作,认真总结“三述”活动经验,把“三述”活动与巡察整改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学赶深圳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处长组织力执行力建设、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攻坚克难、创新突破能力,推进审判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三述”活动,找出与先进典型的差距短板,找准阻碍发展的堵点“穴位”,找到强攻山头、提升工作的办法,掀起一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

李方民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用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法院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图文由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