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新基建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2020年08月20日08:1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新基建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8月19日晚,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发展新基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新型基础设施,是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抢抓新基建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建好”上下功夫,大力推进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高铁、轨道交通、新型研发创新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效率,加快塑造新基建发展新优势。要在“用好”上下功夫,创新业态、拓展应用,切实抓好“智慧+产业”融合、“智慧+民生”融合、“智慧+服务”融合、“智慧+政务”融合,推动新基建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要在“管好”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的管护机制,持续提升设施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安全防范。

  会议要求,要精准有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问题,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数据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汇聚、共享、开放,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共同抓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