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小马扎,医保政策+烟火气给群众带来幸福感

2020年08月20日08:5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大喇叭、小马扎,医保政策+烟火气给群众带来幸福感

医保政策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但由于他的专业性和特殊性,很多市民是拿到政策介绍都看不太懂。为了解决市民关心但了解不多的问题,市医保局想出了不少办法。


“打竹板,响连天,听我把医保政策说一番。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新农合的升级版”,家住平阴的张大爷刚从地里回来,正在和老伴做午饭,这时候村里的广播站播起了医保政策宣传的快板。与平时不一样的广播内容,引起了张大爷的注意,跟老伴一起停下了手中的活计,听了起来。“大医院、小医院,还有咱的卫生站,从低到高顺着看,报的多了少花钱。1万4以上还有大病险!”听到这里,张大爷与老伴聊起了去年看病的经历。“你看咱去年就该先上卫生站,这样报的多,其实用不着上大医院,昨天我看见卫生院就有我吃的那个药”。“原来都是播通知、放歌,今天放的快板听着挺新鲜,我一直以为我是新农合来,一听才知道,现在叫居民医保!”


与此同时,章丘医保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明水街道柳沟社区广场准备一场特殊的“方桌会”。济南医保系统正在开展政策精准宣传活动,方桌会就是其中一个政策宣传形式。我们举办医保方桌会,图的就是让老百姓明白医保政策,确保医保待遇落实无死角,目的就是“幸福医保、阳光医保”,更好得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会将医保方桌会持久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医保的贴心服务。下一步,方桌会还将走进章丘的近百个社区,还将到学校、机关、企业、医院、集市等开展政策宣传。”章丘区医保局局长任军介绍。社区居民孟吉伟说,“感觉这样挺好,总觉得医保挺重要,想了解,可是也不知道问啥,平时也没空去服务大厅,这在家门口听着他们跟其他人聊聊,我也听明白了,以后用得着医保的时候我也不抓瞎了。”(樊明明)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