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滨州等8市部分地区将超37℃

2020年08月18日08:3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滨州等8市部分地区将超37℃

  进入末伏,“秋老虎”持续发威。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日,山东省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南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38℃。预计明天白天,全省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其中滨州、东营、淄博、潍坊、泰安、济宁、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为此,省气象台于17日15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提醒,高温高湿,天气闷热,注意防暑降温。

  19日气温有所下降。预计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方垒 叶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