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业数智化转型 “科创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

2020年08月16日08:12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聚焦产业数智化转型 “科创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

8月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科创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产业数智化发展趋势与对策”为主题,汇聚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大咖,搭建对话交流平台,围绕产业数智化和数字产业化及市场链、价值链、产业链重构之机遇,共谋创新之策、共议发展之机,立足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科技赋能产业,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分别以“产业数智化:从体验开始”“技术大爆发-前所未有”“智能云加速产业智能化”为题作主旨报告。李培根强调,产业数智化要以人为本,注重挖掘日常体验,培育、创造体验,产业数智化的难点在制造业领域,需着力加快标准化、模块化。吴鹰认为当前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技术大爆发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推动产业持续辉煌,应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推动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加快数字化发展进而实现智能化转型。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标准化、自动化、模块化标志着智能化已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产业正在从信息化向以云计算为基础、人工智能为抓手的智能化升级,智能云平台将加速产业数智化。

“科创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是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板块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数字中国联合会、山东省科协、青岛市科协、海尔海创汇协办。山东省、青岛市相关部门,科学界、企业界、投资界代表,青岛企业科技工作者等共计90余人参加论坛。(辛振东)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