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设11个线下展区

2020年08月15日08:2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设11个线下展区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主题为“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记者今天从组委会了解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特设11个线下展区,文旅融合综合展区和“文旅+”展区是重中之重。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设有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文旅+”展区、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大运河文旅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沿黄文旅展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区等11个展区。同时还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设置了11个线上展区,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博览会”。

“文旅融合”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展会中,如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体现文旅融合?在文旅融合综合展区和“文旅+”展区中,将集中展现儒家文化、黄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泉水文化等具有山东特色文化元素的文旅融合新项目、新模式。文化旅游领域的龙头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重点文旅产业园区、基地也会在展区亮相,带来文旅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尤为引人注目。届时,展区将会带来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农业旅游示范点、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及省市对口扶贫单位的乡村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展现山东各地的村庄如何将民族风情、乡村风景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收入。(赵琳)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