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打造水上尖兵——直击寿光水域救援综合培训演练现场

2020年08月13日08: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8月13日电 8月11日下午,为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处置水域灾害事故能力,积极应对汛期洪涝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潍坊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特战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蓝剑救援队、烈焰救援队和万禾救援队等社会公益救援队伍开展水域救援综合培训演练。

此次水域救援演练以理论授课、现场讲解、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主要针对水域救援中救助的方式方法、技能技巧以及在水域救援中如何规避危险和处置突发情况进行交流学习,同时整合水域救援有生力量,共同提高水域救援技能。整个演练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与社会公益救援队伍没有半分懈怠,头顶烈日在34°C的高温下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综合培训演练,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队水域救援器材装备、救援技巧的熟悉和掌握,增强了消防指战员面对汛期复杂险情时的抢险救援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为应对突发天气进行救援时打下坚实稳定的基础。(崔建群)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