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国安目标赛区第一

2020年08月13日09: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刚:国安目标赛区第一

  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苏州赛区激战正酣,加盟北京中赫国安第二个赛季的边后卫王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目标赛区第一,他期待做好自己,把最大能力发挥出来。

  第二轮中,王刚曾献上关键助攻帮助球队获胜,对此他表示:“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之前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候开始,全队一直艰苦训练,所以在身体和心理上准备得很好,今年助攻来得比过去稍微早一点吧。”

  王刚表示,上赛季刚加盟国安时,球队教练组希望他能利用自身特点在边路有所作为,这样能给中路创造出更大空间,而热内西奥接手球队后,在防守端对他提出了更多要求。

  “现在的主教练需要我偏重一下防守,中路站稳了,有机会再插上去,而不像之前每个球都可以上。国安现在喜欢中路渗透,由于我自身的特点,所以助攻少一点。我知道自己弱点在哪,最后一传。”王刚说。

  王刚出身于天津火车头青训,先后效力于本菲卡、贝拉马尔、科维良体育、山东鲁能、萨卡文人、北京人和等俱乐部,2012年回到国内联赛效力时,他曾被外界寄予希望,不过直到上赛季加盟国安后,这匹边路快马才真正“发光”。

  王刚解释说:“刚回国时对困难准备不足,抱着一腔热血,但现实不是所想的,对自信心打击挺大,怀疑自己到底行不行。用了很久时间才找着比赛感觉。以前喜欢自己拿球单干、过人,然后去创造机会。随着年龄增长,自己的踢法和想法更多元了。传球更节省体力也可以更好融入球队。”他说。

  本赛季中超联赛在疫情中艰难重启,北京国安分入苏州赛区后,似乎难逢敌手。“这个赛区不是没有强队,之前上港跟黄海打成了平局,我们前三轮比赛也没那么轻松,需要一场一场去踢,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拿到赛区第一。”王刚说。

  北京国安本赛季是有着夺冠目标的,但外界普遍认为,前几轮比赛中没有展现出足够强大的实力,在场面和比分上需更进一步。王刚认为:“联赛才开始,大家都需要找比赛的感觉,身体和心理都需要调整。另外,不少球队面对国安收缩防守,防守阵型都站得很好,(我们)不那么容易打出精妙配合。”

  “想拿到想要的成绩,需要靠自己努力,只要把我们的水平打出来,把能力展现出来,国安的成绩应该不会差。”王刚说,“就是要做好自己,然后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吧。”(杨帆)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