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开展“技能进社区”活动

2020年08月13日15: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8月13日电 (刘颖婕)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就业创业能力,促使辖区居民就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人社中心组织开展了“技能进社区”中式面点专业培训班,帮助居民掌握和提升职业技能。前期,街道通过在公众号平台、社区政策栏等处发布信息,向前来办理失业登记和认定就业困难的大龄失业人员讲授政策等方式,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共31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街道人社中心对青岛市就业技能培训“先垫后补”政策和就业困难人员职业培训期间生活费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现场由资深授课教师围绕职业技能相关专业理论和技能操作规范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有意义,既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技能水平,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

据悉,参加此次社区中式面点培训的学员中有28名学员符合申领生活费补贴的条件,在考试合格后不仅可以享受学费报销,还将享受最高1560元的生活费补贴。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开展西式面点培训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质量。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