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走进莱芜国企

2020年08月12日15: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走进莱芜国企

人民网济南8月12日电 8月11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国资委主办的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来到莱芜区,走进莱商银行、莱芜交通发展集团,走近国企楷模、感受国企风采。

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表示,看得见的榜样最有说服力、身边的楷模最具感染力。“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既是国有企业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又是弘扬楷模精神、凝聚发展合力的有效举措。

莱商银行

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末,莱商银行资产总额149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15亿元,贷款余额813亿元,发展速度居山东城商行前列。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以“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为契机,强化楷模和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行营造对标先进典型、持续改进提升的良好氛围,形成“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激励全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弘扬国企精神,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2020年是莱芜交发集团“改革落实年”,通过改革抓生产、强管理、要效益。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066.51万元,实现利润总额743.26万元,呈现出企稳向好的良好态势。

莱芜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莱芜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凤玉

据悉,莱芜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和品牌效应,在全集团迅速掀起“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不断为集团“改革落实年”高效开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在企业推举的“国企楷模”候选人中,有敬业担当、推动金融服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副行长,有开拓创新、保障银行信息安全的“齐鲁金融之星” ,有见义勇为、带领同事扑灭火灾的银行基层工作人员,有任劳任怨、得到同事和客户一致赞扬的售后人员……他们用爱岗敬业诠释忠诚,以诚信友善温暖他人,以朴实平淡回馈社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企业中形成 “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有利于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山东频道)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