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开展“生活‘衣’旧美”手工旧毛衣地毯制作活动

2020年08月12日18: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8月2日电 8月12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嘉善路社区活动室开展“生活‘衣’旧美”手工旧毛衣地毯制作活动,变废为宝,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居民的动手能力。

手工旧毛线编织地毯,是继十字绣之后的又一时尚装饰潮流。社区居民反映自己家堆积了很多旧毛衣,扔掉觉得可惜,放着又碍事,怎么办呢?社区邀请了手工编织的老师,用毛衣拆下来的毛线做成手工旧毛线编织地毯,美化生活环境,展现生活艺术。

活动开展前,手工老师用四个长木条做编织架,每个编织架上面钉二十二个钉子,用来进行手工地毯的制作。

社区居民把自家的旧毛衣,旧毛线球都带了过来,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在编织加上缠绕着毛线。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性高涨,居民张阿姨一边串着毛线一边说:“旧毛衣放在家里也占地方,做成小毯子环保又实用,操作还简单。我也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这种做法。”其他人也纷纷表示希望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废物”焕发新的光彩。

活动最后,手工老师检查了大家的学习进度,针对存在的小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表示小地毯的编织也可根据家装环境选择不同的款式,如:家中的装修偏向复古,可以选择花色简约又很稳重的款式——以白色的流苏作为小地毯的边缘,用酒红色和民族风花纹作为地毯内部的填充,之后用菱形的几何图案作为装饰,会更加贴合,实用性和美观性兼具。

自己动手进行旧衣改造,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为环境保护、资源利用提供了新的可行性,也将垃圾分类融入生活中,增强了大家旧物利用、垃圾分类的意识。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