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启幕

2020年08月10日09: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十七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启幕

8月8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式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开幕。

据了解,本届红荷节以“为荷而来,匠心滕州”为主题,将组织开展红荷湿地西部放歌烧烤城狂欢夜、“红荷湿地杯”魅力滕州全国“湿地·荷”主题画展、全省百家媒体走进滕州研学采风暨山东省研学教育红荷湿地旅行高峰论坛、小记者联盟微山湖红荷湿地研学游启动仪式、我“荷”你,心“莲”心抖音大赛、持滕州日报宣传专栏免费进景区活动以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景区游乐体验度,不断满足“旅游+”业态新需求,红荷湿地充分发挥“高端生态”和“亲水交融”两大核心资源优势,“筑巢引凤”招商引资,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生态业态两极突破,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形成了“八园六岛二林二水道”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一方面,生态持续改善,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在已有荷花精品园、水生植物园的基础上,高标准谋划实施了精品牡丹观赏园、锦鲤文化产业园、百草园、紫薇园、海棠园、樱花园等项目建设。另一方面,业态不断丰富,游客满意度稳步提高。为补足住宿短板,在火车主题小镇的基础上,倾心打造房车营地、生态船坞、夏微漪群岛高端民宿,让游客住得下、玩得好,尽情欣赏微湖夜月奇景;为增加游客体验度,在爱情鸳鸯湖、亲情天鹅湖等珍禽园以及9D高空玻璃吊桥、“步步惊心”网红桥、网红溜索等“空中观湖”项目的基础上,开辟了生态水道摇橹、自驾游项目,满足了游客近距离赏荷戏水的需求。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